2011-11-20

檸檬薑蜜胡蘿蔔




胡蘿蔔是很多人的共同挑食對象....尤其是小孩子
關於這點,相信媽一定欣慰,因為胡蘿蔔算是我還頗愛吃的食物
我尤其喜歡吃燒臘旁邊的醃漬酸甜蘿蔔小菜~~讚!!
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一個食譜,參考後運用在蜜胡蘿蔔上
不管熱吃冷吃,酸酸甜甜就是好吃 




1. 材料
胡蘿蔔3條
糖漿:黃檸檬汁+皮屑半顆,蜂蜜2-3大匙,薑一小塊,水2-3大匙
佐料:熟杏仁


2. 胡蘿蔔切丁,電鍋放半杯水,蒸到半熟



3. 糖漿材料加熱


4. 糖漿倒入胡蘿蔔丁中,攪拌均勻


5. 入味:電鍋放一點水再煮一次,保溫悶1-2小時

最後加入切碎杏仁或其他堅果,就是營養俱全的小菜了

關於熟度,本來我預計要蒸到全軟,因為熟的胡蘿蔔比較營養
但胡蘿蔔質地較硬,而我時間沒有控制好,因此變成「半生不熟」
其實也沒有所謂,畢竟口感喜好因人而異囉~~

蜂蜜的甜,檸檬的酸,檸檬皮的香,薑的微辣~~~
所有味道交織融合在一塊,全部蜜進還帶有一點澀味的胡蘿蔔中
吃胡蘿蔔不難啊,我可是吃得津津有味啊 =)

吐司佐起司半熟荷包蛋+蜜胡蘿蔔
Smacznego



4 則留言:

  1. 這道菜.我還真的有點不敢吃.............
    話說.蘿蔔原本就甜了.加糖漿幹嘛啊..
    有一款蘿蔔果醬喔..快去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胡蘿蔔沒有那麼甜吧...
      蘿蔔果醬....你做了嗎  哈哈 :P

      刪除
  2. 哈哈..我覺得太噁心了.
    講出來也沒人敢抺.所以沒做.
    妳做啦..妳這麼愛嚐鮮..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我覺得胡蘿蔔果醬聽起來也不甚討喜耶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