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7

超Q紐約貝果

                                  


 

有時候到好市多看到貝果都會很想儸回家,但一次就要買兩袋,一袋有好幾個,但我們家每人一次卻只能吃半個...........

這樣買回家只會讓貝果成為冰箱裡越來越不受歡迎又不新鮮的食物

所以想念貝果的味道已經很久了.....這兩天終於靠著自己的雙手把它做出來

參考Carol的紐約貝果,我用老麵和低溫發酵法做出來的貝果也是一樣有嚼勁,越咬越開心

 

1. 材料

老麵80g,高筋麵粉320g,速發酵母1/2茶匙,溫水200g,小麥胚芽粉2大匙,蜂蜜10g,鹽3/4茶匙

 

 

2.搓揉約20分鐘成為一光滑麵糰

 

 

3. 冰箱裡低溫發酵17小時

 

 

因為是前一天中午揉好的麵糰,所以隔天我很辛苦的在凌晨五點多就起來把麵糰從冰箱裡拿出來退冰,六點多動工..............

拼命地全家人都把我當怪物看待 = =

 

4. 分割成4等份(約160g),鬆弛20分鐘

 

 

5. 整形成甜甜圈狀,再發酵60分鐘

 

      

 

圓圈轉太大,烤盤太小,所以決定分成兩批送入烤箱

 

6. 燙糖水,每面約1分鐘(第一盤)

蜂蜜30g,黑糖45g,冷水25g,熱開水600g

 

      

 

 

 

第一個總會是失敗的實驗品.............

我硬是把第一盤的一個發酵好的貝果從烘焙紙上扒下來丟進糖水裡煮

於是那一個就這樣被我捏成稀巴爛的大圈圈

 

 

這時猛然想起carol說可以把烘焙紙丟進去一起煮.....好吧 姑且試試

對拉就是這樣!!! 烘培紙會自動跟貝果脫落拉,燙好就可以輕鬆的放會烤盤了!!!

這麼簡單的常識都不知道嗎我 = =

 

 

7. 燙糖水,每面約1分鐘(第二盤)

 

      

 

雖仍然是手忙腳亂,不過第二盤的貝果狀顯然比較有經驗

為了區別兩盤成品的不同,第二盤分別為白芝麻 & 起士口味

 

8. 20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分鐘

 

 

第一盤的原味貝果~

 

 

第二盤的芝麻&起士貝果~

 

 

不知道怎樣,我覺得烤好的貝果沒有很"發"耶

中間的圈圈還留下那麼大的洞,跟理想中的貝果有出入

 

      

 

剖開來仔細觀察貝果組織~其實我也不會比較,但這樣看起來似乎不差

這個貝果口感真的很優,我甚至想不害臊的說比好市多的還好吃XDDDD (難道老麵跟低溫發酵法真的那麼神奇嗎??!!)

燙過糖水的貝果吃起來散發出蜂蜜和淡淡的穀物香氣,好吃到令人忘記超級樣衰的外表

 

雖然中間洞洞很大難以夾餡,但我堅持今天的早餐一定要是貝果三明治!!!

---->炒蛋 (蛋1顆,牛奶 & 帕達諾起士粉 & 黑胡椒各適量)

 

         

 

平底鍋放奶油,融化後倒入蛋液


  用筷子拉拉ㄟ,稍微凝固就可以關火了

 


 

 

下午做了蜂蜜乳酪抹醬,本來是要拿來做蛋糕捲的,無奈蛋糕破裂,誤打誤撞成了貝果抹醬

奶油乳酪50g,蜂蜜10g,糖粉10g

 

 

貝果的優點就是隨便吃都很好吃,配料夾餡抹醬隨便配都沒有問題


 

2 則留言:

  1. 謝謝pHoebe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解決我的疑問~下次做的時候我會再小心一點
      另外我發現用電鍋把貝果加熱反而比烤箱來得柔軟耶~很像山東饅頭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