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2

雪菜鮮肉包

                   



做包子.........??!!

我猜我有點crazy,居然想試試這個專屬於媽媽阿媽級的食物

早在做之前老母就潑我冷水,他說一定不會好吃,不然我們為什麼要專門到xx店去買菜包肉包咧?

其實她潑冷水潑的有理,可總要試過才能讓我死心阿XD

冰箱裡的雪裡紅已經醃了好一陣子了,趁鮮趕快來做我的菜肉包吧~!

完全沒經驗的我~也只能參考carol的雪菜鮮肉包

 

1. 麵糰

老麵30g,中筋麵粉110g,速發酵母1/2茶匙,鮮奶55g,植物油5g,糖5g,鹽少許

 

揉好放電鍋發酵1小時

 

2. 菜肉內餡

豬絞肉130g,雪裡紅110g,蔥一小把,薑1小塊,冬粉1小把,蔥薑水,米酒,醬油,香油,鹽,糖,胡椒粉,太白粉

 

   醃好的雪裡紅    調味的蔥薑水

 內餡是老母幫我用的,她隨意加了米酒&蔥薑水下去打水,又隨意地調味  

後來攪一攪發現肉餡好像過濕了@@

 

3. 麵糰切割成4等份 (約65g)

       

 

4.  包製

      

 外薄內後嘛~我有記得要沿著邊邊擀

只不過對我而言有點困難,越擀手越酸

打摺真是一件困難的事,第一個包子就被我包的不像話 = =

後來想說新手麥計較,剩下三個包子就隨意捏一捏,但求不要爆漿

 

5. 放入電鍋發酵30分鐘

 

 

6. 冷水中火蒸15分鐘

 蒸包子的時候,剛好"冰冰好料理"也在教做包子

現學現賣,我還有學他們掀蓋子的方式---->"慢慢斜斜地"

 

 ㄟ...........看來不適用我的包子,因為他們仍是其貌不揚,皺巴巴

 

 

 

 對於這個第一次的包子呢,我覺得皮比餡好吃~

首先,我猜我蔥薑放太多了,害我吃不到雪裡紅的味道

再來,我猜是醬油"大吟釀"沒有做好調味的角色,所以餡不夠鹹

欣慰的是雖然外皮有嚴重內縮的問題,但我自認吃起來既柔軟又好好味

嗯~~美味的祕訣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

4 則留言:

  1. 中式麵點越做越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的鼓勵 :P

      中式麵點真的是需要磨練的~!!!

      刪除
  2. 能做出來
    就是一種成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蘿蔓心的安慰耶 :-*
      我覺得包子沒有慘兮兮就是成功了  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