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巧克香蕉捲



                         


 

上禮拜天嘗試想要做個戚風蛋糕捲,很遺憾又似乎是注定的給他失敗了

 

 

放涼後的蛋糕一撕開烤紙再翻面時......整個破裂的稀巴爛,我的心頓時也涼了

詭異的是這明顯是個失敗的戚風蛋糕(濕黏回潮),結果媽媽居然因此覺得這個口感很不錯又綿密 = =

 

做不成蛋糕捲我真的很不甘心,所以昨天下午又動手烤一個,用的是海綿蛋糕體

雖然說海綿蛋糕的失敗率比戚風蛋糕高,但我的平板海綿蛋糕居然成功了!!!!

第一個蛋糕捲理所當然是馬麻地,但我已經滿足了 :P

 

1. 材料

雞蛋2顆,低筋麵粉30g,玉米粉5g,可可粉5g,細砂糖40g,牛奶12g,葡萄籽油15g

 

 

20 x 26cm 瓷烤盤,舖上白報紙

 

 

2. 打發全蛋

 

    這 樣算有確實打發吧?!

 

3. 分次篩入粉類,倒入牛奶

 

 

4. 取一小部分麵糊加入油,再倒入全部的麵糊裡攪拌均勻

 

 

5. 180度C烘烤15分鐘

 

 

6. 出爐後鐵架上放涼,撕開四周的烤紙

 

      

 

放涼後的蛋糕表面有點皺~

 

7. 蛋糕放在另一烤盤上,倒扣後撕開背面的烤紙

 

 

8.捲的起始處輕劃三刀

 

 

9. 抹上蜂蜜乳酪抹醬

 

  

 

為求方便和減少熱量,我就不再多買無謂的鮮奶油了

 

10. 放上香蕉

 

 

11. 用擀麵棍輔助捲起

 

 

很害怕蛋糕會破掉--->小心小心再小心~但這個動作比我想像中簡單

 

12. 放入冰箱冷藏一下

 

    <------冷藏過後

 

 

 

蛋糕體比較薄短,所以捲起來圈數也不多,吃起來也沒那麼過癮

可可粉紙加5g太少了..........再加多一點會跟香蕉比較合襯

用蜂蜜乳酪醬代替鮮奶油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點子,也比較不油膩,不過下次做的話我就不加蜂蜜了,以免搶味

不知道是切的技術太差還是蛋糕的關係,切面有點破碎

唉..........其實我覺得戚風跟海綿都一樣是難控制的蛋糕

尤其想到上禮拜烤戚風時手忙腳亂的半死,最後看到蛋糕裡面都是蛋白霜跟麵粉結塊時真是讓我嘔血又灰心  而且我跟我家的烤箱真的很不熟,根本就是增加蛋糕的失敗率

不過做成了這個破爛蛋糕捲讓我信心大增,哈哈我會再加把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