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紅酒無花果果醬



                        

 


 

剛過完年馬上就開學了~

雖然我的開學日還比人家晚,但哪有人會嫌假期太長阿

雖說放了史上最長的寒假,但因為我每天都早起去駕訓班學開車,所以實際上好像沒放到假 = =

好險路考還是順利"低空"通過了,其實考幾分也是沒差,因為一樣有拿到駕照

 

從過年到現在一直處於懶洋洋的狀態,對於什麼麵包蛋糕餅乾阿~好像那股勁沒有那麼強了,是開學症候群惹的禍嗎?

懶倒是其次,其實我是覺得茫然..............

年假收尾時想到還有一款想做很久的無花果果醬尚未開工,心血來潮撥個30分鐘就把他給完成了!

無花果乾是在寒假第一天跟老母在博愛路一帶買的

誰料到原來這麼美味的東西全家居然只有我一個人愛吃 (後來聽ki說原來阿b也喜歡吃無花果乾~真是讓我笑了)

感謝carol的紅酒無花果醬幫我解決了"吃不完無花果乾"的煩惱

做出來的酒紅色果醬點綴著米黃色的小顆粒~真是美麗極了!

 

1. 材料

無花果乾65g,紅酒250g,麥芽糖少許,冰糖約10-20g,棕糖5g(1塊)

 

 

2. 剪碎無花果乾


 

3. 加入紅酒&糖

 

 

4. 小火熬煮

 

 

5. 濃稠後裝瓶

 

 

6. 瓶子倒置

 

 

 

冰過的果醬變得很黏稠,都挖不開~口感跟以前做的果醬有點不一樣

因為無花果乾本來就很黏了,所以我想麥芽糖是多加的了

 

 

本來想塗在麵包上......最後只能變夾餡

 

紅酒無花果果醬的味道真是沒話說!!!!!

我本來以為紅酒煮過後酒精會揮發,不過我做出來的果醬吃起來居然還帶有淡淡的酒香,真是棒極了

2 則留言:

  1. 顏色好美~~
    我自己也很喜歡這個果醬~

    祝福pHoebe開學一切順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ol~
      自己做美麗的果醬讓心情很愉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