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奧地利皇家煎餅(Kaiserschmarrn)




Kaiserschmarrn是來自奧地利的著名甜點
因為背後有一個和皇帝相關的故事,所以翻譯成「帝王煎餅」、「皇家煎餅」、「凱薩蛋餅」....如何用中文確切的翻譯,我也不深入研究了
倒是這個看似亂七八糟的甜點引起我的興趣,況且在台灣也不多見,因此很想嘗嘗他的味道
參考製作過程:Kaiserschmarrn - Zubereitung
影片中做煎餅的這位大哥不苟言笑,還說著我聽嘸的德文,影片也有點久,但製作過程很詳細,耐心看完會比光看文字食譜來得有概念
參考食譜:http://www.wolfgangpuck.com/recipes/view/3056/Kaiserschmarren
這個食譜的麵粉量比一般的少很多,比較偏向舒芙雷口感,我有略做更改




1. 材料
麵糊:蛋黃3顆,鮮奶180ml,低粉2.5大匙,紅砂糖40g,鹽2g
蔓越莓乾(或葡萄乾)2大匙,君度橙酒適量
蛋白霜:蛋白2顆,細砂糖30g,鹽一小撮


2. 蔓越莓乾用熱水洗淨,擦乾後泡酒一晚


3. 麵糊材料全部混合均勻
      


4. 蛋白霜打到8或9分發


5. 挖一大匙蛋白霜和麵糊結合,再與剩下的蛋白霜輕輕拌勻
      

6. 拌入 2/3 的蔓越莓乾


7.  2大匙奶油熱鍋,倒入麵糊,灑上1/3的蔓越莓乾
      
在爐火上煎一會兒,等到底部稍微凝固,就可以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

8. 烤箱200度c上火,將表面烤到上色

話說烤箱太小、鍋子太大,所以無法全部放進去烤~~因此必須上火火力全開!!!

9. 移回瓦斯爐,將煎餅分塊,煎到兩面焦黃即可
      
雖然Kaiserschmarrn 是誤打誤撞做出來的甜點,亂七八糟是他的特色,但在麵糊沒有完全熟之前,還是不要隨便切塊....萬一濕濕黏黏可是很噁心的XD

10. 灑上適量的糖粉




乍看之下,真的很像一盤不知所云的蛋餅 :P
Wolfgang Puck的食譜口感較柔軟,不太像煎餅,比較像是吃布丁,還有濃郁的蛋香咧 :-)

傳統吃法要搭配蘋果醬或李子醬....不過我家只有IKEA的黑醋栗果醬耶
我可以很坦白的說....這個甜點真的有夠甜的~~哈哈
煎餅裡面有砂糖,水果乾是甜的,吃的時候要先灑上糖粉,再來甜滋滋的果醬....

以個人喜好來說,我沒有很喜歡這種甜煎餅
不過能夠在家試做奧式甜點,享受歐洲風味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