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香草奶茶





上班喔...話說這幾天比較閒,但一回家就是很累很睏,果然以前在家太好命,一開始很不習慣
早餐匆匆忙忙結束,中午又要搶時間像打仗般解決,我雖然個性有點急,但吃飯都會強迫自己要細嚼慢嚥,搞得午休時間很不夠 "吃"
專心、悠閒的用餐本來就是人的權利和應有的好習慣,怎麼會變成了奢求咧??
想起這兩年中,我用部落格紀錄日子中吃飯或做烘焙的心情,看似普通平凡,但沒有那些照片與文字,我相信生活會更加平淡乏味~~

做甜點用剩的香草莢,我都捨不得浪費一粒籽....但又常苦惱該如何再次利用
常聽人家說拿香草莢泡牛奶,於是「香草奶茶」的idea就這麼來了
以前都用牛奶煮奶茶,這次改用一點鮮奶油替代
一杯溫熱的奶茶,無論是早餐或午茶飲,都讓人愛不釋口 




1. 材料
紅茶葉15g,水600-650ml,鮮奶油2大湯匙,用過的香草莢一支,楓糖漿1大湯匙


2. 水+香草莢煮到沸騰


3. 關火後加入茶葉,悶3-5分鐘

紅茶葉會以飛快速度釋放味道,有人說這裡不可以泡太久,不然奶茶會過於苦澀
但我很不專業,煮奶茶這麼隨興的事就讓它去吧~~~

4. 加入鮮奶油,開小火加熱3-5分鐘


5. 關火前加入楓糖漿




喝下第一口,首先我心裡都有點不好意思...「阿香草味咧???」  哈哈哈
可能是用剩的香草莢威力減弱,不然就是奶味太重
說到這個鮮奶油,似乎還蓋過了我的紅茶味,果然肥一點的東西殺傷力都很強

不怕肥的我還硬是擠上一大坨發泡鮮奶油~~~
其實我一向抗拒有發泡鮮奶油的熱飲,這次破例也是因為剩下的用不完
喝自己的寬容性都比較大,讓我對鮮奶油熱飲小小改觀XD

用湯匙喇一喇,雲石狀的奶茶很夢幻~~

這次煮的奶茶沒有非常順口,我想是鮮奶油與紅茶的比例還要再調整
但我覺得此刻東西好不好吃已是其次
能夠在不急迫的時間內,開心享受自己用心做的烘焙料理,才是幸福的美味啊

2 則留言:

  1. 自己焙烘的小點 別有況味
    願 ~ 好風 好日 好心情ღღ•̥̑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