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2

蜂蜜椰子小蛋糕 (Coco au Miel)



上個禮拜出國玩一趟,回台灣後一直發懶~~~
之前玩的點心料理,有的不三不四,有些是懶的寫出來,這個Coco au Miel也有點時日了~~唉

Coco au Miel....蜂蜜椰子小蛋糕,與瑪德蓮和費南雪相似,都是非常可愛的法式小點心
三者的作法相似,只要把所有材料攪拌成均勻的麵糊,無須過度打發,靜置冷藏過夜後再烘烤即可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這個食譜,我突然對此類的法式小點心深深著迷,而它也沒讓我失望
我有稍微修改配方,最大的不同就是把鮮奶換成椰奶,除了提升椰香味,更因為椰奶富含脂肪的特性,使這個蛋糕的口感更為柔軟,即使不含奶油也一樣美味 






1. 材料 (約做70立方公分烤模6個,蛋塔模2個)
椰奶160g,蜂蜜1大匙,雞蛋1顆,
細砂糖60g,低粉35g,椰子粉130g,泡打粉1小匙


2. 椰奶+蜂蜜+糖,加熱煮到溶解
      

3. 稍涼後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4. 篩入低粉後再過篩一次
      
拌入麵粉後,很討厭的麵糊有結塊....
後來才發現,我的作法順序和原食譜不相同,是不是因此導致多一次過篩的麻煩動作咧:s

5. 拌入椰子粉
      
原食譜用的是椰子絲,聽起來真是比椰子粉好吃多了....但我還是沒有多買

6. 保鮮膜密封,冷藏靜置3小時以上
7. 200度c 烤25-30分鐘


8.冷卻後脫模

第一次使用矽膠模,真的很好用耶~~脫模十分輕鬆迅速,只差這種凹凸不行的型狀比較難清洗



看到蛋糕在烤箱慢慢膨脹,我就知道他成功了

邊緣有些焦焦的~~我是故意的啦,有一點硬殼的口感,還有焦香味~哈哈

看起來形狀雖小,然而滿滿的椰子讓口感更為紮實

而且說真的,柔軟的口感和那種用植物油或奶油做成的蛋糕很不一樣
植物油與泡打粉做成的馬芬或蛋糕,口感略為乾澀;奶油磅蛋糕較為濕潤紮實,有時候仍然不免感覺鬆散或硬邦邦
倒是這個coco au miel,不僅比想像中來的濕潤,口感更為Q彈鬆軟

唯一不對勁的就是我吃不到蜂蜜味....椰子太濃厚了:P

接下來要好好研究研究Financiers & Madeleines 的食譜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