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8

優酪乳鬆餅--全麥酵母







一款優酪乳鬆餅,居然也可以做出好多變化型

這次走超健康路線:全麥、無蛋、無糖、低油

結果是出乎意料的好風味~


1. 材料

高筋麵粉2/3杯,全麥麵粉2/3杯,鹽1/4小匙,速發酵母1/2小匙
無糖優酪乳1杯,橄欖油1/2大匙,蜂蜜1小匙
1杯=200ml



比例有點像在亂抓....我覺得鬆餅的材料份量不用太精準,麵糊濃稠度到位即可


2. 混合所有乾性材料




3. 加入油+蜂蜜

      


4. 慢慢加入優酪乳




5. 刮刀攪拌均勻




6.密封,冷藏過夜




7. 煎煮前準備小蘇打水 (1/8茶匙小蘇打粉+1/2大匙溫開水)




8. 將小蘇打水輕輕與麵糊混合均勻,靜置10-15分鐘以上

      

有點奇怪的步驟......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煎鬆餅以前要先混合小蘇打水

可是原食譜是這麼說的,所以我還是這麼做了



9. 平底鍋擦上一層油,放上一大匙麵糊,兩面煎到金黃即可



本來這是油炸鬆餅,我覺得應該會更讚

不過一早起來搞油炸物....好像太野蠻了厚  XD





非常樸實的全麥鬆餅完成了 !!!



全麥鬆餅,就是要吃的原味啊~~~所以不需要太複雜的佐料

熱呼呼的鬆餅淋上楓糖漿或蜂蜜,已經很享受了 =)



不過這個鬆餅口感真的很鬆軟,我覺得不加蜂蜜也很好吃耶~~

如果要跟之前做的原味酵母可可口味的優酪乳鬆餅相比,我反而最喜歡這個全麥的版本!!



下次來用個油炸版本好了,一定超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