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優酪乳鬆餅--原味酵母




 

自從做過酵母鬆餅之後,我就像"ㄉㄧㄠˊ" 了一樣 ~~

這種快速健康的鬆餅,在沒有麵包可以當早餐的情況之下,無疑是最佳選擇之一

這次改用優酪乳取代鮮奶,"心理"上覺得口感確實比較鬆軟

總而言之除了形狀不佳以外,這個鬆餅超好吃 ^^

 

1. 材料

高筋麵粉70g,低筋麵粉100g,砂糖1大匙,鹽1/4小匙,速發酵母1/2小匙
低脂優酪乳140ml,土雞蛋1顆,融化奶油4大匙

 

2. 混合雞蛋+奶油+優酪乳

      

 

3. 篩入混合好的所有乾性材料

       

 

4. 室溫發酵半小時,低溫發酵7-8小時

       

隔天早上打開冰箱,立即就有一碗準備好的麵糊可以用了~真方便

 

5. 平底鍋擦上一層油煎麵糊

      

誰可以教教我.....為什麼這鬆餅可以如此不規則咧 XD

 

6. 放入烤箱烤約5-7分鐘

因為我沒有鬆餅機....再放入烤箱烤只是想要得到一個外酥內軟的口感....


 

雖然說很快速方便,還是搞了好一陣子才開始享用熱呼呼的鬆餅~呼~

鬆餅就是要一片片堆疊上去才有 fu 啊 !!!

草莓當然是這季不可或缺的佐料啦

這兩顆是我亂烤出來的不乾葡萄乾,也就是葡萄乾的雛形....哈,因為葡萄水分太多,很難用烤箱烤到乾,不過真的能嘗到葡萄的香甜味 

組織....有比較鬆綿咯!

最後我覺得這優酪乳的好壞應該還是關鍵....我用的那牌優酪乳既非無糖也非無人工添加,結果我好端端的鬆餅偏偏透著一點香料味 = =

以後還是回歸無糖優酪乳才是~~

美味鬆餅~~趁熱趁新鮮就這麼被我一次吃光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