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4

小山進紐約乳酪蛋糕

 



人生的變化總是突如其來的難以預料

常常在想,能夠做自己真心喜歡的事情,不就是人生所追求的目標嗎

但....也是時候先暫時跳開這comfort zone了

面對即將到來的新開始,我仍然充滿疑惑,該如何面對"改變"對生活的衝擊呢?



 很久很久以前做過小鳩的舒芙蕾輕乳酪蛋糕,真是難忘那好滋味

 現在來是做另一款網路上很紅的小山進芝士蛋糕

其實不論是小山進還是小鳩,他們的知名度有多高我是不太懂 

但我是乳酪蛋糕控,只要有好食譜自然不容錯過!

嗯...但我喜歡再添加個人色彩,如此一來大師食譜好像只是參考用的.....@@"




餅乾

1. 材料

巧克力餅乾320g,花生糖100-150g,奶油160g(太多)








一直想說紐約乳酪蛋糕都有消化餅乾做底跟牆耶

小山進的食譜沒有這部分,我就自己胡搞瞎搞....結果還真的搞得一蹋糊塗

就是奶油液太多了,結果餅乾成為一攤巧克力泥~~~XD

害我只得拿花生糖充當餅乾應急...

 



乳酪內餡

1.  材料

卡士達醬:無鹽奶油40g,柚子奶油30g,鮮奶273g,蛋黃103g(6顆),三溫糖47g,低粉20g,
四葉奶油乳酪350g,
蛋白93g,細砂糖47g

 


2. 鮮奶+奶油加熱至接近沸騰




3. 蛋黃+糖攪拌至泛白,加入低粉攪拌均勻

 




4.  緩緩倒入奶油牛奶液,攪拌均勻

 


5. 倒回鍋中,小火加熱,一邊攪拌至濃稠狀

 

 


6.  卡士達醬放至微溫

7. 奶油乳酪隔水加熱軟







8.  奶油乳酪打軟後,分次加入卡士達醬,攪拌均勻





 

9.  蛋白霜打至6分發(有彎鉤)




 


10.  挖一大匙蛋白霜與乳酪糊拌勻,再拌入剩餘蛋白霜






11.  水浴法170度c烤90分鐘




 

12. 在烤箱中冷卻,冷藏一天以上



脫模時發生了蛋糕摔落的悲劇,結果原本就有點不幸的餅乾看起來更不幸了....

蛋糕一邊還有點破相,略微凹陷....真心疼



 單就乳酪餡本身,美味是無從質疑

我覺得只要材料用得好,乳酪蛋糕也成功70%了~~

喜歡日本食譜這種加了卡士達醬的乳酪蛋糕,跟純粹加全蛋或甚至多用蛋黃的乳酪蛋糕相比,簡直勝出太多了!!

而且一旦試過這種食譜,以後就會"回不去"

為了美味的乳酪蛋糕,寧願麻煩點多一道手續




只是跟上次那個舒芙蕾乳酪蛋糕比較,我怎麼覺得這次的蛋糕比較輕、 上次的反而比較像紐約芝士蛋糕 = ="

而且餅乾部分太厚重,乳酪部分太輕....還真是被我搞得不倫不類

 

出乎意料的是那個巧克力花生糖餅乾,竟然被媽媽大讚不已,事後還叫我再做一次 (壓根兒不記得怎麼搞出這東西XDD)

 

這一次的乳酪蛋糕,意外驚喜連連,這就是烘焙樂趣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