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玫瑰荔枝馬德蓮







外表是金磚費南雪樣,實際上骨子裡是貨真價實的馬德蓮!!!

實在是我不想多買馬德蓮模了....

這個食譜是參考"Pierre Hermé 寫給你的法式點心書"第14頁的玫瑰覆盆子馬德蓮

雖然買不到乾燥覆盆子,但我覺得台灣在地的荔枝乾一樣可以與之抗衡 ~~甚至更佳



結果現在才發現...沒有把材料份量紀錄下來,大概就是書中的3倍多吧....= ="


1. 材料

低粉,泡打粉,三溫糖,雞蛋3顆,鮮奶,玫瑰水2-3小匙,荔枝乾45g,澄清奶油




 


2.  奶油加熱融化,將表面白色浮渣撈起

3. 糖+雞蛋攪拌均勻




 


4.  加入玫瑰水




 


5. 加入過篩的粉類



 


6. 加入澄清奶油混合均勻



 


 7.最後拌入剪碎的荔枝乾  




8. 冷藏靜置一小時以上



















9. 小烤模抹油灑粉, 填入麵糊,200度c烤10分鐘,出爐後脫膜



馬德蓮金磚蛋糕~~:P


 

荔枝跟玫瑰是經典組合,如此一般的搭配我很滿意 :D 



我很少吃外面的馬德蓮,沒得比較自己的有沒有成功

帶了幾塊送朋友,但她還是比較偏好充滿堅果香氣的費南雪

嗯~也是,我也比較喜歡費南雪耶,尤其是褐化奶油的焦香味讓蛋糕風味更佳~

 

這兩款常溫小蛋糕都是方便又美味的茶點,做一次之後就會上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