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1

花生醬烤雞腿






Roger Mooking (料理每日一變) 應是TLC一連串烹飪節目中我最喜歡的廚師

喜歡看他用一種主題食材做出各式料理~~如此處理食材的概念讓我學到很多

尤其每個食譜看起來清爽又健康 (看奈潔拉做菜雖然很美,但料理既肥又甜....)

除此之外,Roger做菜很乾淨、不拖泥帶水,看鏡頭常拍攝他洗手的動作就知了 (相較之下,奧利佛煮飯時就像一邊在汙染廚房 = =)


這道花生醬烤雞腿靈感來自於Roger的Peanut Butter Chicken Wings,讓我一見鍾情~~

我們不吃雞翅,就改用雞腿,也省略了原食譜中的辣椒粉

雖然自己又另外做了些修改,烤雞腿還真沒讓人失望,真的是太好吃 !!!





1. 材料

無糖顆粒花生醬3大湯匙,清醬油約50ml,檸檬汁1大匙,黑醋1大匙,水少許

      


2. 冷藏醃一天

 


3. 200度c烤30-40分鐘 (最後用上火烤至表皮酥脆)

 




擺盤關係,看起來似乎普普~~但我仍然要厚臉皮自誇為水準之上的烤雞腿

秘密武器就是使用在PEKOE買的花生醬

雖然老母說這樣拿來醃雞腿太奢侈了,但我相信用超市賣的普通美式花生醬是不會有如此美味的效果

這點Roger在節目中也有提到-->要用真材實料的花生醬!!

(尤其花生會有黃麴毒素,新鮮是非常重要的)



這雞腿有點鹹,因此拿來配清爽的泰式沙拉絕對一流

當然我也沒繼續搞什麼酸甜沙拉了~~純粹配白飯似乎總有些意猶未盡之感



Smacznego!



2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一來就是香噴噴的雞腿,好想咬一口~自己要吃的都馬要用最好的食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好的食材的確讓美味大加分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