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誤打誤撞的檸檬海綿蛋糕




我覺得.....自己有時候真的很白目+腦筋斷線

明明食譜寫得很清楚,偏偏要誤解、重新解讀又自行詮釋

這個食譜配方可是PH大師的檸檬長條蛋糕,屬於磅蛋糕類

其中步驟之一是這樣寫的:加入雞蛋,使用一支攪拌器,打到蛋起泡,顏色變白

怎麼下意識覺得要把全蛋打發咧 ~~~~

換種做法,就變成海綿蛋糕了,雖然說趁此複習全蛋打發也是不錯啦........

但對於如此離譜的失誤,我還是有點懊惱





1.材料

 全蛋3顆,細砂糖190g,黃檸檬皮屑1-2顆,泡打粉1/4小匙,鹽1/4小匙
溫熱融化奶油63g,酸奶油或鮮奶油(無糖濃優格)100ml,蘭姆酒1.25大匙

  

檸檬酒糖漿:檸檬白酒,2大匙酸檸檬汁





2. 檸檬皮與砂糖混合





3. 雞蛋+糖+鹽打發至濃稠泛白





4. 依序加入優格+蘭姆酒,攪打均勻





5. 分4次拌入低粉

      



6. 將奶油均勻淋在麵糊表面,輕輕拌勻







7. 倒入烤模,180度c烤60分鐘


      

這裡另一個失誤是烤模(19*9*6cm)太小了!!!

麵糊太多....烤一烤就溢出來了



8. 出爐後立刻脫模,塗上酒糖漿





檸檬海綿蛋糕,談不上精緻美味,但很有古早雞蛋糕的fu



一直以來存在的缺點一樣都沒少:表面濕黏,內部粗糙鬆散

切個蛋糕片也不清淨,散成一整桌蛋糕屑



其實我覺得這次的海綿蛋糕有比以前做得好吃~~少少長進

含糖量很高,所以頗甜的,幸好還吃得出純樸檸檬味



嗯,別氣餒!!!

最近又找到一款看起來很不錯的海綿蛋糕食譜,我會再來挑戰的!!








2 則留言:

  1. 我來逛逛囉~ 希望妳有空的時候,可以來我家欣賞多面體摺紙之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