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鮪魚Panini




雖然不知道自己是否真的會常常使用,但在內心處對於鑄鐵橫紋平底鍋還是抱持小小渴望
名牌貨我就敗不起了,於是只能買IKEA的...
不過說真的,我對於養鍋開鍋這碼事沒有概念,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一下發現還頗有學問的
買了一個多月,只用過一次,就是做帕尼尼XD
想當初也是因為想吃烤三明治,才種下我渴望擁有鑄鐵鍋的因子啊~~
自家panini比想像中好吃太多了!!!
早上起來慢慢摸摸摸,這道一人份panini,是最美味的brunch

1. 甜椒美乃滋
烤甜椒2/3顆,美乃滋2-3大匙,檸檬汁1-2小匙,鹽+胡椒少許


2. 烤甜椒打成泥,與美乃滋混合後調味,冷藏備用
       

3. panini材料
拖鞋麵包,紅椒1/2顆,牛番茄1顆,杏鮑菇2株,罐頭鮪魚,香菜1小束,法國格雷耶魯(Gruyère)乳酪
       

4. 鑄鐵鍋預熱後,放入擦乾的蔬菜片
       
怎麼烤蔬菜?? 沒玩過
我後來看到的訣竅之一是不能一直翻來翻去.....我可是一直幫他們翻面耶 哈哈

5. 組合
       

6. 在鑄鐵鍋上加熱烘烤

我知道有Panini Press,不過對我似乎不實用
之前在奈潔拉的節目中看到代替方法,就是用磚頭包上錫箔紙,再往麵包上壓下去
這真是個好方法,於是家中的磨刀石就成了我的Panini Press啦!!!!




四方扁平的麵包+焦黑條紋~~真是食指大動
做完後肚子真的很餓,也不想收拾廚房馬上大嗑起來

很久很久以前,我對於軟爛的蔬菜存有芥蒂之心,因為它們總是令我想起被蒸飯箱洗禮後的不鏽鋼便當中,裡面某一坨芥末黃蔬菜
不過自從認識西方食譜中的grilled vegetables,對此改觀
烤甜椒真是人間美味,不嚐可惜
還有融化的Gruyère Cheese,帶著只融你口的濃郁乳香味

自己做panini~~豐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