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8

蕃茄迷迭香佛卡夏





被流感病毒侵犯一個禮拜,到今天總算是差不多痊癒了
領教過它的威力~~真的很毒很兇猛啊 :s
幸好身體與精神的復原狀況不錯,看來平常不挑食的均衡飲食習慣果然很重要啊!!
每個人都有不喜歡的食物,我也偶爾會挑三揀四的,但我相信只要不太過極端,蛋奶魚肉蔬果米飯樣樣都吃,病魔洶湧來襲時一樣能保有好體力與它對抗^^

一直都很像做這種只要發酵一次的佛卡夏,而且又不需要太費力揉麵糰
恰好家裡買了小番茄,想起曾經看過類似的食譜,趁番茄還沒被吃掉前趕快偷一點來用用~~哈




1. 材料
高筋麵粉約400g,山藥泥135g,溫水約150-200g,速發酵母粉4g,細砂糖20,岩(海)鹽2小匙


2. 全部材料或成麵糰,手揉10-15分鐘


3. 第一次發酵小時到兩倍大


4. 放入抹油的方型烤盤中


5. 表面裝飾
小蕃茄,粗鹽,新鮮迷迭香,初榨橄欖油,胡椒 
      
番茄一顆顆整齊排好,擺上迷迭香,倒入適量橄欖油,再灑上鹽+胡椒

6. 最後發酵30分鐘,烤箱 180度c烤40分鐘

省去揉麵糰與發酵的佛卡夏~~

紅通通櫻桃番茄插在白麵包中,近照真像番茄園~~:D

還有綠色番茄梗與迷迭香作陪襯,迷迭香不僅增添風味,烤過後還變得酥脆~好吃

雖然已經加入大量橄欖油,還是要不免俗倒一小盤橄欖油,一口一口沾著吃才過癮嘛!!!
烤過的番茄釋放深層甜味,一不小心還會爆漿咧

其實在外買麵包我甚少選擇佛卡夏,只因我認為Baguett和ciabatta在搭配吃法上有更多空間可以選擇
不過focaccia快速簡單,真是征服懶人的幸福美味啊


2 則留言:

  1. 哈哈哈..種了整顆蕃茄也太妙了吧..
    不過.這看起來也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也覺得近看很像番茄園耶~嘿嘿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