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2

手工奶油擠花餅乾






今天、星期四、平常日、病假隔離日....很不幸的我也中了最流行的流感
儘管出外搭車都有戴口罩,然而防不勝防,只能默默接受無奈的事實
能夠在家休息固然好,可是必須關在房間理自我隔離真是難受
看來只能透過部落格大放厥詞了 :P

之前做的這款擠花餅乾,正確來說應該是「手工奶油。擠花餅乾」,因為主角是法國Bordier奶油!!
對於如此珍貴的手工奶油,似乎應該要拿來塗抹麵包或scone比較恰當
如果拿來做糕點成本也太高了....幸好我當初買的是特價品,比較沒有浪費的負擔
這次用的食譜是PH大師的維也納酥餅,大師食譜當然好,但我擠花功力太差,實在沒臉說它是什麼維也納....
雖然最後功虧一簣,還好還好.....出爐後的餅乾看得出是「擠」出來的吧 XDD
難不成真是因為手工奶油與眾不同嗎??




1. 材料
無鹽奶油120g,糖粉50g,鹽1g,蛋白20g,低粉145g


2. 奶油+糖粉打軟
      
手工奶油比一般奶油來得軟,即便剛從冰箱拿出來,也很容易切開、塗抹
也因此這個步驟不會太費力

3. 依序加入香草+蛋白
      

4. 分2-3次篩入低粉

      

5. 裝入擠花袋,在烤盤上擠出適當大小


6. 160度c烤20-25分鐘
      
在擠第一個的時候,我就想放棄了....擠完第二個的時候,我毅然決然拿掉擠花嘴
我猜應該是擠花嘴的size不合吧....而且那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沒啥力氣與它奮戰

出爐後的餅乾變成白色



我可憐的維也納酥餅~~哈哈
不過沒想到紋路挺明顯的耶,我曾經看過說擠花餅乾容易糊成一團
這批擠花餅乾雖然有點坎坷,幸好外觀沒有太大問題

此次烤餅乾還遭受有史以來最大的反彈~~就是奶味太重啦!!!!
我也沒想到手工奶油的威力居然如此強大,味道瀰漫整個屋子.......

回到餅乾本身,味道當然超濃郁,口感也很酥脆
我覺得吃起來和大家熟悉的奶油酥餅挺不一樣的~~
那麼,我想要自己稱之為super擠花餅乾好了


4 則留言:

  1. 哈.我還沒玩過擠花餅乾耶.
    過年要太無聊.我也來玩玩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過年該不會無聊吧~~那麼多人陪妳玩   哈哈

      刪除
  2. 呵呵..上班的時候看妳的格,會讓人會心一笑呢~(啊~不小心說出自己上班在打混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麼巧喔...我今天也是上班偷偷打混的時候收到妳的留言呢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