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1

香蕉乳酪蛋糕






又到了乳酪時刻 !!!

 話說最近看了些健康文章報導,好像長期吃奶製品+乳酪,對女性不是很好

但我真的真的很愛吃乳酪,尤其是乳酪蛋糕....喔,而且我還每天喝1/2-1杯的鮮奶咧

雖然健康人士都提倡食用豆製品+豆漿,我自己也是很愛濃郁的豆香味,不過基因改造的黃豆原料吃多了也不見得安心吧~~~

有一點我是很確定,就是短期內我是不會戒掉乳酪的,而且我要繼續做很多口味的cheese cake XDDD





1.材料

餅乾底部:榛果巧克力餅乾麵團190g(可少至約170g)

乳酪:四葉奶油乳酪400g,
香蕉卡士達醬:香蕉泥174g,鮮奶250g,蛋黃3顆,全蛋1顆,台灣蔗糖50g,高粉2大匙,米粉2小匙,奶油30g,鹽少許
蛋白25顆,細砂糖2大匙

 


2.餅乾打碎,壓入慕絲圈模,冷藏備用





3.  香蕉卡士達醬全部材料打成泥,小火煮至濃稠,放涼冷卻




 




4. 香蕉卡士達醬過篩備用



 




5.  室溫乳酪打軟,緩緩加入卡士達醬,攪拌均勻







 




6.  拌入濕性發泡的蛋白霜




 





 

8.  180度c水浴法烤60分鐘


 


9.  在烤箱中冷卻,冰箱冷藏一天以上再脫模



 稍微繳盡腦汁想了一下該怎麼裝飾如此樸素的乳酪蛋糕

嗯....為了減少熱量+維持美味,我發現保持原狀還是最完美的 ^^


 

 這個乳酪蛋糕做法不同之處,在於並非直接加入香焦泥攪拌均勻

而是先煮好香蕉卡士達醬,再與奶油乳酪混合

這樣的做法會讓乳酪蛋糕更濃郁



不過時隔已久,現在我也忘記蛋糕口感是怎樣的 XD

-->有圖有真相!!

 

 香蕉味道可能還不是非常厚實

不過純天然香蕉味當然不是"超香"人工香蕉精所能比擬的




 Beautiful cheese cake... don't know how to quit you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