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2

乳酪史多倫





What's For Lunch Honey ? :Christmas: An Orange Marmalade Date Fig and Quark Stollen


動手在準備這個甜點時,自己心裡都覺得亂好笑的....

"真的要在夏天做這個聖誕節慶食物嗎XDDD ??!!"

其實背後的原因,只是要消耗白乳酪 (Fromage Blanc)....雖然白乳酪與夸克(Quark)乳酪不盡相同

但我覺得不需要發酵的史多倫食譜看起來太有讓我動手做的吸引力了

於是我又憑著一股傻勁,自我探索人生第一個史多倫 ^^"




1. 材料

中筋麵粉250g,泡打粉1小匙,白乳酪150g,雞蛋1顆,奶油50g,紅砂糖50g,檸檬果醬2大匙,無花果乾100g,葡萄乾100g,楊桃乾50g,浸泡果乾的酒(白蘭地+杏仁酒),榛果35g




2.混合粉類,加入乳酪+蛋+軟化奶油丁,大略攪拌均勻

      




3. 加入果乾,揉成均勻的麵團,
冰箱冷藏30分鐘
      

原食譜說 " knead into a smooth dough"

其實看不太懂到底是要手揉,還是大略拌均勻就好



4. 用刮刀輔助整形





5. 壓成長形狀,將麵團對摺疊起




6. 190度c烤40-50分鐘






7. 出爐後立刻塗上融化奶油,放涼

      


8. 享用前灑上糖粉






覆蓋雪白糖粉的史多倫,光用看都覺美味,真的很有聖誕fu~~ 哈哈



灑糖粉前只看到很醜崎嶇的表面,所以我知道自己一定有哪裡做不好

只在外面買過一次,因此我對史多倫應有的口感印象很模糊...應該是酥鬆吧

可是自己做的史多倫,還頗硬的...有點像出筋的蛋糕




果乾比例非常高,份量非常紮實,單吃一小塊就飽了

有個缺點就是好甜喔...尤其是葡萄乾 ><



第一個史多倫~~不是很喜歡

等今年聖誕節要多吃幾個再來試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