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5

蔥花烘蛋餅








提起蛋料理,蔥花蛋大概說得上是我最鍾愛的口味~~

很無奈的,老姐不吃蔥,從小就有挑蔥的壞習慣,在外吃蛋餅、點蛋炒飯,一律註明「不加蔥」

她不吃蔥,老媽很頭痛....也因此菜販送的鮮綠青蔥,下場通常都是擺在冰箱等腐爛

害我也常常吃不到蔥花蛋 :(

餐桌上的蛋料理,來來去去不是吻仔魚煎蛋,就是干貝蒸蛋....吃得我都膩了

所以我說,想吃什麼不要靠別人,嘴饞時也只能自己動手做了XD

除了蔥花,我更喜歡加一把菜脯!!

這次用新買的鑄鐵平底鍋來做蔥花烘蛋,效果還不錯咧 ~






1. 材料

青蔥一大把,菜脯乾,雞蛋5-6顆,葡萄籽油,豬油1/2大匙





2. 菜脯乾+蔥白+油炒香



我覺得這個步驟很重要,可以讓香氣更勝

不過這個平底鍋面積較小,很容易濺油,真是討厭~~~~*(&@#$%^



3. 倒入雞蛋液+剩餘青蔥,小火煎1分鐘





4. 放入烤箱,180度c烤5-分鐘(視厚薄度而定)



雖然用了5顆雞蛋,蛋餅倒也挺薄的,因此不需要烤太久,避免口感乾硬




久違的蔥花蛋




因為加了老菜脯怕會太鹹,沒加鹽或醬油,似乎還少一份香氣

與外面的烘蛋相比,油脂份量少,簡直是養生烘蛋

如果再加一杯鮮奶或水,應該會更嫩吧



雖然吃起來只是再普通也不過的家常菜

可是......好久好久沒有吃到那麼多蔥的蛋料裡了  哈哈

蔥 味十足,真是過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